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以人为本,打造贴心服务党支部
文章来源: 姚洁 发布时间: 2017-11-16

  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固体所第四支部一直提倡“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重点以提升党员的思维模式,增强业务能力,引导党员将学习成果落到实处,能够关注自己的工作给他人贡献的价值,以及如何去提升这个价值。1114日,第四支部开展主题为“四心服务,提升价值”的党课活动。

  滕雪梅从加强组织建设、推进两学一做、打造服务支部、发挥模范作用等四个方面回顾了第四支部一年来的工作,重点介绍了党支部立足岗位,以“用心、聚心、关心、舒心”这四心关怀为指导,在促进青年人发展、服务科研团队、关心研究生成长和打造舒心文化环境方面的特色经验和做法。她认为,研究所的发展是靠人才,研究所需要提供一个健康的、融洽的、尊重个体的工作环境,引导职工将自身优势和兴趣与组织目标相结合;与此同时,管理者和团队负责人关注职工的心理状态和利益诉求,激发他工作的热情和使命感。第四支部作为服务全所的职能部门,通过“四心”关怀,打造贴心服务型支部,努力为全所人员营造一个“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

  对于报告中凝练的“四心”模式,大家一致认可。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从实际工作角度出发,表达了对“四心”的理解。大家认为,贴心服务的理念不仅体现在第四支部对待全所工作方面,放置在支部内部也同样适用。作为固体所职能部门人员,对待本职工作要“用心”,要有主人翁意识,在为科研人员和科研工作全心全意服务的基础上,找到自我实现的价值。对待团队要“聚心”,两办是一个大集体,要有共同的目标、共同的价值观,向“服务科研、创新发展”这一个大方向迈进。同事之间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待人热情友善。只有自我、他人之间的关系融洽了,才能营造一个简单、和谐、“舒心”的工作环境。

  

  活动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