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研制中心党支部扎实开展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文章来源: 任睿 发布时间: 2018-03-08

  2月26日至27日,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等离子体所研制中心党支部组织支部班子、全体党员开展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杰峰主持。

  民主生活会中,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研制中心党支部党建及科研生产工作实际,支部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三位党小组组长对中心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的汇报,并开展了广泛而充分的讨论,查摆自身所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民主评议党员会中,支部书记吴杰峰首先总结了过去一年支部党建工作,指出2018年是十九大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践行“两学一做”,稳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关键之年。中心党支部需紧紧围绕上级党委的总体工作思路,将“两学一做”真正学到精髓,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群众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他也指出中心党支部存在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党务工作者能力不足,党建工作质量不高等问题,对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提出了计划和安排,并对民主生活会中反映的主要问题逐一解答。

  民主评议会中,到会党员踊跃发言,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支部班子、支部党员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入剖析,对中心党建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气氛热烈坦诚。支部也认真记录了各位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备后期整改落实。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对照检查和民主评议,认清了自身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记“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出创新思想”的战略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中科院办院方针上来,自觉加强党性锤炼,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秉承“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大科学文化精神,以“坚持不懈、不断创新、精益求精”的“匠人”信仰鞭策自己,为大科学工程建造做出应有的贡献。

   

  吴杰峰总结过去一年的支部党建工作

   

  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