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激光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文章来源: 张志荣 发布时间: 2018-04-02
  为了进一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根据合肥研究院党委及安徽光机所党委工作部署,安光所激光技术中心党支部分别开展了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均由支部书记郭强主持,所党委委员翁宁泉参加会议。
    在3月26日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上,郭强书记传达了合肥研究院党委下发的《关于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发布的《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精神,明确了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要求。参加会议的5名支委会同志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等要求查摆支部的具体问题,对基层党支部建设具体内容、2018年需要开展的工作及政治理论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且讨论确定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的流程和实施办法。

  在3月29日召开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上,支部书记郭强对2017年度开展的党建、文体、科研、科普等众多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郭书记指出,2018年是稳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关键之年,中心党支部需紧紧围绕上级党委的总体工作思路,将“两学一做”真正学到精髓,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群众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民主评议环节中,郭书记重点强调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具体含义。随后,与会党员根据自身情况,认真对照党员标准,实事求是地进行民主评议。会上,中心老党员余吟山同志、董凤忠同志等对年轻同志提出的自身问题进行了分析,希望年轻的党员和科研人员起到带头作用,戒骄戒躁、务必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为研究所、研究院的科研工作努力拼搏。

  会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对照检查和民主评议,认清了自身差距,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多种媒体形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组织生活会

  

  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