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大气光学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党课、做科研”专题党课学习
文章来源: 苑克娥 发布时间: 2018-06-13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积极响应安光所党委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号召,6月11日上午,安光所大气光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一堂,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教育活动。所党委委员、中心主任朱文越同志和老党员龚知本院士分别作了专题党课和参加两院院士大会的个人心得体会分享,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印博同志主持。

  朱文越做了《学党课、做科研》的专题报告,他首先引用习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中提出的 “机遇总是垂青勇于竞争的人”、“成才必须先学做人”等开场,从团队建设、个人发展和创新引领未来等三个方面,引经据典、图文并茂地做了讲解。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角度分析了谋求个人发展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紧密关系,播放了“少年强则中国强”的微视频,以此激励年轻职工不惧困难、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让大家深受鼓舞。他指出,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是一脉相承的,号召大家讲团结更讲协作。在党课中,他带领大家一起再次重温了南仁东先生、黄大年同志、“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等科研工作者和研究团队的勇于奉献、拼搏苦干的精神。

  会上,支部的老党员龚知本院士还给全体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给大家分享了参加两院院士大会并参加座谈会的一些心得体会。习总书记在院士大会上对科技界发出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新的“动员令”,号召知识分子勇担重任,迎难而上,克服险阻,矢志创新。龚院士为大家讲述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奉献精神,并希望中心的全体党员们要牢记使命,立足于本职科研岗位、攻坚克难、勇于创新;要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贯彻习总书记的要求。他强调,“我们党是非常重视创新科研工作的,科研工作没有人才是搞不起来的,一定要加强对人才的重视,要培养人才、爱惜人才!”龚院士还给在场的年轻同志们传授、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和体会,嘱托科研骨干们要不断自省其身,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耐得住寂寞,能坐得住冷板凳,共同为大气光学事业的发展拼搏、奉献。

  最后,黄印博向全体党员传达了研究院、安光所党委近期党建工作的要求和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安排;介绍了中心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安徽省实验室的建设情况,鼓励大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抓住良好的时机和机遇,勇担重任、甘于奉献,共同为大气光学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