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应用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讲话
文章来源: 周淑君 发布时间: 2018-06-25

  615日下午,应用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习由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梁华为主持。

  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概括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与成就,准确把握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深刻分析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作出了重点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梁华为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两院院士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其中的“创新决胜未来”、“改革关乎国运实践反复告诉我们,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不能让繁文缛节把科学家的手脚捆死了,不能让无穷的报表和审批把科学家的精力耽误了”与“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得人之要,必广其途以储之”引起了大家深刻的共鸣。党委委员、应用所所长田兴友表示习总书记在科技方面敢于直面现实、关于科技创新的部署和考虑很务实。他认为,应用所目前面临着很好的发展机遇,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应用所的持续快速发展做出奉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