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生党总支举办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 文/杨新异、罗跃光、张蕊、邵甲第 图/张允祥、操江艳 发布时间: 2018-08-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研究生党员党性素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7月24日至27日,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工作。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骨干共5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由专题报告、实践体验和党建知识竞赛三部分组成。

  在专题报告环节,安徽省宣城市泾县党校副校长徐朝纲讲述了题为《皖南,1941!》的党课,从震惊中外的新四军“皖南事变”出发,重读“皖南事变”这段悲壮的革命历史,带领大家回顾了新四军发展历史以及在云岭扎根三年的“铁军”精神和丰功伟绩。在随后的学习培训中,安徽省宣城市委党校副调研员黄其斌同志、安徽省宣城党史办副主任陈虎山同志以及安徽省宣城市委党校王天云同志以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分别作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历史、党史和宣城党史精神》以及《新时代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的专题报告,与全体研究生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实践感悟。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每一场专题报告对同学们来说都是一种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也坚定了同学们发愤图强,立志报国的决心。

  培训期间,研究生党总支在宣城市委党校的组织下,开展了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和新四军史料陈列馆、以及王稼祥故居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实践体验教学。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革命历程的艰难曲折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贞忠诚、勇于奉献、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通过此次专题教育学习活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骨干对皖南事变和新四军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精神,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入党初心,铭记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组织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合肥研究院科研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专题报告

实践教学

 

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合影留念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