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智能所党员重走“一大”之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红船精神”
文章来源: 夏文彬 发布时间: 2018-11-06
  1030日至31日,智能所党委组织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委员赴嘉兴、上海两地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党员们前往嘉兴南湖开展“红船精神”学习活动,随后参观了上海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党员们面对鲜红党旗庄严郑重地举起右手,在黄行九书记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党员们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建党历史。大家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历年来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同时感悟“红船精神”的真谛,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烽火岁月。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   

  在红船边,党员们聆听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波澜壮阔。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在这里我们共同重温红船精神,坚定初心与使命。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党员们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起点”、 “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追梦”五个专题展区,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进一步了解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结合至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历史征程一幕幕展现在了我们的面前。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雕塑、人物展厅、文献资料陈列室,还有运用VR技术形象还原的二大召开场景和会议成果,同志们感受那庄严与肃穆,眼里满是对革命先烈的崇敬。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更加坚定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的信念,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此次学习目的在于回顾建党之初的历史,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使大家对党的诞生、成长历程有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党员们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和传承“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红船精神”作为自己奋斗向前克服困难的鼓舞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参观红船

    

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