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十三室党支部联合绿怡小学开展“人造太阳”公益科普讲座活动
文章来源: 刘玲 发布时间: 2019-04-12

  为突出党建引领地位,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4月1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十三室党支部联合绿怡小学开展“人造太阳”公益科普讲座活动,200余名小学生。

  经过精心组织,十三室党支部指派具有丰富讲解经验的赵远哲同志担任讲解员。她从太阳、能源、等离子体、核聚变、托卡马克、未来能源种类等方面入手,作了“人造太阳----人类未来终极能源”的科普讲座。讲座以小视频“太阳的秘密”开始,揭开太阳释放巨大能量来源的神秘面纱。讲解过程中穿插了生活中各种易懂的形象比喻和穿插的科普视频,通俗易懂。同学们对此次科普讲座报以诚挚而热烈的掌声。

  本次科普讲座向同学们传播了丰富的聚变科普知识,展望了美好、令人向往的人类未来核聚变能源生活,激发了同学们对聚变科学强烈的好奇心,为聚变事业发展播下了后备力量的种子。

 

活动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