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清溪 发布时间: 2019-05-13

   为鼓励广大离退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月9日和10日,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党总支分别组织了两批离退休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进博物馆,回溯历史、植根传统、链接未来,提升文化和艺术修养,增强文化自信,感受美好生活。近700名的离退休党员中有373名老党员参加了活动。上午大家走进源泉徽文化民俗博物馆进行参观交流,下午听取博物馆馆长介绍收藏背后故事,了解私人博物馆的未来与发展。 

  9日和10日上午,载着研究院老党员的大巴车从合肥市区开往科学岛路的源泉徽文化民俗博物馆。大家在博物馆门口集合时,按照事先分好的小组,井然有序地跟着各自的小组长进入博物馆听讲解,通过一件件藏品了解徽州文化和历史,感受历史传承的轨迹。 

  下午,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又走进固体所小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听取源泉博物馆创始人宣繁秋的讲述《从收藏徽文化到一座博物馆》。宣馆长详细介绍了徽文化的历史以及他建立一座博物馆的初心与坚持,讲述了许多藏品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文化底蕴,并介绍了如何通过藏品读历史、看未来。报告结束时,宣馆长还与参会的老党员们进行交流互动,赠送文物拓片作为奖励。 

  活动结束之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从这次活动中学到了许多新知识,通过这次交流活动,也增进了广大党员同志间的联系和交流,加深老同志们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对安徽家乡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层次地了解,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整个活动中,研究院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孙裴兰、离退办与离退休服务部全体离退休工作人员以及医务人员全程陪同和服务。 

合影留念

认真参观

讲座、互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