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强磁场中心党委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深入革命老区 领受革命精神
文章来源: 邵梦媛 发布时间: 2019-05-21
  5月10至11日,强磁场中心党委组织党员赴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研究院对口帮扶村包畈村参观学习交流,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党员同志们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博物馆内陈列分为序厅、革命史展、将军展、洪学智生平事迹展、金寨名人展、烈士展、今日金寨七个部分。介绍了金寨县的革命历史、革命烈士和59名金寨籍共和国开国将军生平事迹等资料。馆内史料翔实,内涵丰富,充分展示鄂豫皖苏区革命斗争史和今日金寨的发展面貌。大家在展出的珍贵的革命历史图片和厚重的革命历史文物前驻足、观看,认真聆听革命历史和英雄前辈的光辉业绩,充分了解被誉为“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的金寨县的革命战争历史, 感受金寨等大别山革命老区厚重的红色历史文化,深刻缅怀了洪学智、皮定钧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回顾历史,曾在这里崛起了立下战功无数的伟人,产生了无数革命烈士,感受了新中国开创者的艰辛和无畏,让大家对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心。

  在包畈村党群服务中心,研究院驻包畈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沈思源同志向大家介绍了自国家开展扶贫帮扶工作以来,包畈村经济、民生和村容村貌等方面取得的提高和改善,大家还实地参观了包畈村扶贫项目 “包畈老山茶”茶厂,了解到包畈村和扶贫工作队积极拓展特色农产品产业和旅游项目等,感受贫困村的变化。

  参加活动的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刘青松同志感慨道:原来不了解扶贫工作的巨大难度,通过此次学习,对驻村工作在扶贫一线的同志们致敬,包畈村的扶贫工作有规划、有目标、有措施、有结果,不仅帮助贫困户通过发展生产解决生活困难,更重要的是帮助贫困地区规划和开发新产业,从根本上摆脱贫困。希望强磁场科学中心党员同志们要从自身的角度多思考如何能够对科技扶贫工作提供帮助,发挥更好的作用。最后,党员同志们也通过采购“包畈老山茶”和“天麻”等特色农产品的方式,用实际行动为包畈村的发展尽一点微薄之力。

  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实践活动,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艰苦奋斗精神,在日常学习工作中,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

 

  了解国家扶贫工作给包畈村带来的改变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