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应用所领导班子先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文章来源: 周淑君 发布时间: 2019-08-02

  按照合肥研究院党委的部署,结合应用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近期,应用所领导班子成员以不同的专题为切入点,通过座谈或走访的方式,深入基层,开展相关调研工作。 

  所长田兴友的调研主题是如何尽快参与到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中。大家围绕应用所与工研院的发展规划畅所欲言,纷纷从学科方向凝练、人才培养、薪酬待遇与扩大平台影响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建议。 

  党委书记梁华为结合党建工作,围绕“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开展调研。各部门从党员的教育管理、联系群众与科技骨干、支部委员业务能力提升以及如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出谋划策,为解决党建与科研两张皮的现象提供了可操作性的建议。 

  副所长刘勇则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提高应用所科研管理水平及服务能力征集各中心意见。各部门在对所科研管理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希望科研管理部门能在为科研人员减负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 

  副所长王玲采用实地走访和座谈的方式,就应用所环境与能力建设问题,结合职代会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并尽量现场解决问题。各中心对应用所基建和后勤工作总体反映很好,针对个别问题,与会人员表示将尽快提出整改方案,抓紧落实。 

  应用所领导班子成员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按照“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的步骤开展调研,结合分管工作业务领域事先制定了调研提纲,认真听取了各部门与广大职工方方面面的意见,会后将认真梳理、仔细研究,形成问题清单并积极推进整改落实,“能办的事情立即办,不能立即办的分类整理、督促落实”,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