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所领导分赴基层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及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 闫静、何莹、勇丽娜 发布时间: 2019-08-02
  7月31日和8月1日,根据安光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郑小兵同志和副所长谢品华同志分别到分管中心支部做党课并进行主题调研。中心各研究室主任、科研骨干和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在光学遥感中心党支部,郑小兵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文件精神的重点章节,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学院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同时传达学习并解读《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全体科研人员要深刻把握文件精神内涵,要推动文件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增强科研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引领大家在科研强国的时代责任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建议党支部开展寻找“最美科技工作者”“时代楷模”等遴选活动,以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以身边的典型激励前行。
  在环境光学中心党支部,谢品华上《科技创新,引领发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从“学习系列讲话,领会精神实质”和“面向科研新形势新机遇,从自我做起”两方面展开报告。报告主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内涵进行了解读,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科技事业全面领导、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内容;报告肯定了党员同志们在我国首次探测大气成分的载荷研制、系列环境监测技术产品研发、国家重大活动和赛事的空气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党员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对标国家需求,积极投身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中。
  与会人员围绕党课主题展开讨论,对如何做好基础学科研究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各类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自然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系列中科技岗位人员考核标准与晋升要求、项目聘用人员管理、研究生培养管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会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大家对环境和遥感学科发展所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充满信心,对攻关先进光学领域“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表达出坚定的决心。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会议精神传达至课题组的每位成员,共同接力精神火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到科研工作中,为建设新时代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郑小兵在遥感中心讲党课

  谢品华在环境中心讲党课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