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系列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 张素贞 发布时间: 2020-07-30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推进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党建与科研工作同频共振,等离子体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活动。

  717日上午,所党委书记吴新潮率先垂范向全所党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讲话精神和诸葛亮等古代大家的传世家训,并分享了自己在家风家教方面的理念和方法。 

  随后,所属各支部也纷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营造“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活动的浓厚氛围。 

  17日下午,重大专项办党支部、十室党支部分别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并观看周恩来、钱三强等老一辈革命家修身齐家的视频,深刻领悟优良家风传承与国家民族兴盛之间的紧密相连关系。 

  21日下午,十二室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围绕“家风”主题从不同层面畅谈感悟感言。 

  22日,三室党支部、七室党支部、十一室党支部、技术中心党支部、淮南中心党支部分别召开“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体观看朱德、汪曾祺、鲁迅等老一辈革命家、文学家的家风故事,邀请思想政治专家教授开展家风主题报告等形式,认真学习感悟传承优良家风。 

  23日,一室党支部、六室党支部、八室党支部、研制中心党支部分别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子女与党员共同观看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视频《红旗下的梦——万元熙》,观看《敢医敢言—钟南山》视频,集中分享家训格言和家风故事等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 

  25日,十三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谢谢了,我的家》视频,共同感受了数学家华罗庚的家风故事,体会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 

  27日,五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老一辈科学家钱三强一家三代接力续写“从牛到爱“的家风故事,激励党员像孺子牛一样认真工作生活。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崇廉尚洁的红色家风已逐渐根植于每位党员心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好革命先辈们的红色家风,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做好优良家风建设,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引导亲属子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让良好家风与不忘初心使命相伴而行。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