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和激光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夺冠》观影活动
文章来源: 张志荣 图:贾爱敏 发布时间: 2020-09-30
       为庆祝国庆71周年,加强各党支部之间的交流,929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和激光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夺冠》观影活动。

  电影《夺冠》讲述了几代中国女排三十多年的奋斗历程,其中选取的几个片段都非常具有代表性,1981年世界杯一举夺冠,全国欢庆一片,紧随其后连续5次捧得世界冠军奖杯;2008年的奥运比赛失利,当年中国女排的“铁榔头”郎平所执教的美国队战胜女排国家队,让所有中国人心里充斥了各种莫名的滋味;再到2013年郎指导带队中国女排,排除万难进行一系列的改革,直至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淘汰劲旅巴西队,里约夺冠。女排的姑娘们让我们切实感受到竞技体育独特的魅力,哪怕训练再苦,她们也是永不凋谢的铿锵玫瑰,不言放弃,坚持到底。每一个细节都透出了“女排精神是永不言弃的精神,女排精神是勇于拼搏的精神” ,观影过程中,许多同志眼里都噙满了泪光。 

  观影结束后,大家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夺冠》给年轻人的大多是拼搏、自豪、震撼和光荣。给中年人的更多的是回忆和民族自豪感,他们切实经历过画面中的每一个时刻。邱申禹同志观影后谈到:“中国女排所代表的,绝对不止是一种体育精神,也是那个历经迷茫、激情燃烧的岁月所映照的中国人顽强奋起的心路历程,是几代人的青春记忆” 。汤玉泉同志第一时间也在朋友圈中提到:女排精神—实际上是中国人拼搏精神的发扬和传承。值得带孩子观看,准备好纸巾! 

  而今,走在科研大道上的工作者们,也许你也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刻,也许你也有被困难压倒的时刻,也许你也有破罐子破摔的时刻,想想这群姑娘,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坚持、不努力,我们太需要这种精神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不忘科研初心,砥砺前行!向安光所建所50周年献礼!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