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党委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情况督查工作
文章来源: 姚洁 发布时间: 2020-09-30

  9月29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固体所党委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情况督查工作听取了固体所纳米材料党支部、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党支部关于活动落实情况的汇报,查阅了三会一课台账。固体所党委书记田兴友主持会议。 

  一年来,固体所党委按照学习讨论、自检自查、整改落实、达标总结的步骤,逐步组织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9月,根据《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办法》的文件要求,成立了评估小组,按照所属党支部数量20%的比例,以抽查的形式对纳米材料党支部、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党支部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达标情况进行督查。会上,两位党支部书记结合17个是否的要求,从政治功能发挥情况、支部班子建设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作用发挥情况等四个方面回顾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重点介绍了“党建长廊、党旗赠送、联合共建”等突出特色做法,以“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在分析困难和问题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规划设想 

  田兴友要求“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聚焦基层党支部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固体所党委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任务、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他结合固体所实际,对下一步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持理论学习,强化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夯实强根固本的思想基础。二是开展特色活动,把党建工作与研究所的科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创新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三是规范台账记录,认真进行“三会一课”记录,切实做好台账存档管理,确保台账按时完整归档推动“三会一课”制度化、规范化四是以此次督查活动为契机,加强国家重要方针政策、党言党语的学习和宣贯,进一步自检自查、整改落实,做好党建总结汇报,为迎接全面达标评估做好准备。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