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机关院办、高技术处、安保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0-11-24

  为进一步落实合肥研究院党委党建工作部署,加强支部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定党员理想信念,1120日至21日,合肥研究院机关院长办公室、高技术与质量处、安全保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20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吴海信应邀为三个党支部作了题为“格致学到科学的演变”的专题党课,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近代自然科学在中国传播、中国科学院的发展等方面深入阐述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担当,要求党员干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励大家凝心聚力、迎势起航,为科学岛发展贡献力量。 

  21日上午,三个党支部20余位党员赶赴对口帮扶村——金寨县包畈村,参观美丽乡村及研究院帮扶产业地项目,与包畈村党支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展党支部共建交流。院长刘建国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包畈村党支部书记肖光宇、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沈思源先后回顾了在合肥研究院支持下实现“户脱贫、村出列”的工作历程,并对包畈村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刘建国对包畈村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祝贺。他指出,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下,合肥研究院承担了包畈村的对口扶贫工作,经过多年努力,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应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借力中科院的相关资源,围绕农产品销售、旅游产业开发等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和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助力乡村发展和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先后前往金寨汤家汇红色小镇和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在金寨县汤家汇红色小镇,党员们参观了赤城县赤色邮政局旧址、赤城县苏维埃政治保卫分局旧址、豫东南苏维埃政府旧址,聆听革命志士们不怕牺牲、投身革命的英勇故事,瞻仰了一件件带有革命印记的历史物品;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党员们详细了解了金寨县作为鄂豫皖苏区的中心位置和红四方面军的重要发源地的革命历史,以及洪学智等多位金寨籍共和国开国将军的赫赫战功,馆内陈列的革命文物、历史照片、遗物等,让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吴海信上党课 

 

座谈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