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机关第一党总支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20-12-11

  129日,合肥研究院机关第一总支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副书记、监督与审计处处长翁宁泉做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身边的科学家》的报告,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邵风雷主持。 

  报告以中国光学之父王大珩院士、我国著名激光技术专家赵伊君院士、中国应用物理与强激光技术和能源研究专家杜祥琬院士、自适应光学领域专家姜文汉院士、两弹一星建功臣元勋郭永怀院士的故事为内容,阐述了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以及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翁宁泉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身边的科学家故事,例如龚知本院士、刘文清院士等,通过生动的故事和细节展示出他们坚毅执着、精益求精的科学精神。 

  邵风雷在小结中提出,当前,研究院正在开展文明创建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全体党员要静心感悟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加强管理业务知识的学习,深入了解科研人员需求,提高服务意识,为合肥研究院科技创新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