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智能所智能感知中心仿生智能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马婷婷 发布时间: 2021-01-19

     1月12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智能感知中心仿生智能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了《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从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十四五”开局起步》学习,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马婷婷同志主持。为响应合肥研究院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活动采用线上视频直播的方式同步开展。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看构建新发展格局》短视频,回溯了202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奋勇拼搏,“非常之年非常成就”。随后,马婷婷同志领学了新华社《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从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十四五”开局起步》的专题报道。报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提出2021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政治取向,部署重点任务,为开局“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定向领航。

  针对专题报道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进行了发言讨论。孔斌研究员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起步之年,各类科研规划也在征集和制定中,科研人员应该根据院所规划,围绕研究方向,发挥每个人的作用,积极争取项目。建议联合党支部多交流、多联合,集合各自优势,开展科研合作。孙丙宇研究员建议大家会后继续学习本次材料,深入领悟学习内容。最后,支部书记曹会彬同志强调党员同志们要带头做好“防控防疫”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

 

  会议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