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机关党委开展2020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文章来源: 尤中山 发布时间: 2021-01-22

  120下午,合肥研究院机关党委在二号楼327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总支书记到会进行现场述职。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邹士平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所属7位党总支书记围绕加强党的政治思想建设、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两个作用”服务科研的亮点特色做法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改进方向等进行了汇报。 

  邹士平进行集中点评。他指出,各位书记一年来认真履职,积极贯彻落实研究院机关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尤其是落实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有明显提升,在优质化、特色化建设上也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实践。在谈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时,邹士平强调,机关各总支部要处理好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关系,拓宽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要在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多做文章、做好文章,要杜绝学习形式单一,千篇一律都是红色基地学习的现象。 

  最后,邹士平强调,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一级抓一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书记现场述职是一年的工作展示,是相互学习、发现问题的良好机会,也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一次检验。机关党委今年开展“三个一”调研活动,也是旨在通过凝练各自优势,相互分享、借鉴提高,通过查找自身不足短板,进行针对性整改,从而达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邵风雷在总结讲话时强调,通过述职评议考核,既总结回顾了大家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也交流了工作经验,强化了党建职责,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针对2021年党建工作,邵风雷提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各总支要扎实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发挥好两个作用,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2020年度机关党委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中,2个党总支、7个党支部获得评价等次。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