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六室党支部与中国银行合肥分行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齐力前行”联合党建活动
文章来源: 王腾 图:胡海临 发布时间: 2021-04-30

  4月28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六室党支部与中国银行合肥分行贸易金融部党支部开展了以“党建共建、齐力前行”为主题的联合党建活动,活动由六室党支部宣传委员张斌主持,双方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共建座谈会。

  活动伊始,所党委委员、六室党支部书记钱金平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钱金平向中国银行合肥分行各位党员同志介绍了等离子体所聚变研究概况及六室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带领全体党员观看《夸父逐日》视频,邀请中国银行合肥分行贸易金融部党支部书记刘蕾及其他与会党员参观了EAST控制大厅和CRAFT园区,共同学习受控聚变研究的重大意义。

  会上,中国银行合肥分行副行长陈皞作金融党史介绍,他以抗战时期中国银行海外募资支持抗战、面对美国经济打压中国银行发挥海外机构优势帮助中方进出口贸易、索马里护航提供外币现金支持、次贷危机中发挥稳定金融作用等案例,向全体党员充分展示中国银行的民族情怀和国际担当。

  活动中,双方党支部组织党员就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等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共同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激励、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大家表示以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分享各自优秀的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不断促进双方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发挥领航示范作用。

  活动还为符佳、高伟、侯吉磊三名同志庆祝了政治生日。

 

  座谈会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参观EAST控制大厅和CRAFT园区 

 

  活动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