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团委荣获2020年度“中科院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文章来源: 文豆 发布时间: 2021-05-11
  为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实现中科院“四个率先”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4月29日,中科院团委举办了“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喜迎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活动。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团委作为“2020年度中科院五四红旗团委”在会上获得表彰。
  安光所团委近三年在合肥研究院团委、所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党建带团建,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紧密团结青年、服务青年、组织青年和凝聚青年,探索工作新模式新方法,切实提升工作实效,增强了所年青团员的向心凝聚力,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
  所团委坚持思想引领,拓展团员活动。省直团工委胡海书记上团课、《赢在执行力》培训课、参观安徽渡江战役纪念馆活动、每年独立组织一次团员青年拓展培训、定期召开所团委工作会议、分享所内专家成长经历等活动,激发了青年人才的工作热情与创新思维。从理论到实践培养加强了团员团干的思想道德素质,获得了较好的成效。
  树立先进典型,争优创先建功。近三年,在很多重大科研项目中,共青团员们朝气蓬勃,在老同志的传帮带中发挥着光和热,为提升研究所综合科研实力添砖加瓦。在先进光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监测、光学遥感和基础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这些集体荣誉中闪现着共青团员们积极进取的身影。
  承担社会责任,放飞青春光彩。通过开展中小学和社区科普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提升公民科学素养,让青年在实践历练中成长。
  “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是荣誉,更是责任。未来安光所团委将继续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研究所青年工作,更好地服务青年,不断活跃青年人的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奋进的文化氛围。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