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六室党支部与大连理工大学等离子体物理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活动
文章来源: 王腾 发布时间: 2021-05-18

  5月12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六室党支部与大连理工大学等离子体物理教工党支部“携手促党建、共筑聚变梦”联合共建活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正式启动召开,双方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启动会。

  启动会伊始,等离子体六室党支部书记钱金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六室主任龚先祖研究员、大工物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汹教授分别做讲话。龚先祖在讲话中指出,大工等离子体物理是国家重点学科,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具有雄厚的实力,等离子体所是我国磁约束受控聚变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六室历经四代装置是开展托卡马克实验的核心力量,双方的合作交流源远流长,本次启动会是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开始,双方在支部建设、学科研究、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多个方面将深度融合协同推进,携手为聚变研究培养高水平的研究队伍,为聚变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王正汹对等离子体所六室科研工作开展和支部建设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大工与等离子体所在磁约束聚变等离子体物理、托卡马克边界等离子体物理、等离子体与壁材料相互作用等多个方向具有良好的合作背景,特别是ITER项目启动以来双方紧密合作,在重大项目申请、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开创良好的局面,希望在支部建设方面相互学习共同发展,以党建促科研,进一步加强合作。

  随后,钱金平和桑超峰分别介绍了等离子体所六室党支部和大工等离子体物理教工支部的基本情况。钱金平分别从等离子体所发展与规划,六室研究方向与定位,支部建设情况,主要研究方向与项目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桑超峰介绍了大工等离子体物理学科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与人员构成,科研成绩与项目,支部建设及合作共建的基础。在党员代表讲话中,大工王友年教授深情回顾了与等离子体所的合作历史,勉励年青一代科研人员紧密合作做出更大贡献,建议支部以红色教育形式加强交流互动;等离子体所丁锐研究员讲述了大工老师对他成长的影响和帮助,分享了与大工合作研究及联合申请项目经历,希望双方能够多形式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启动会最后,双方支部就研究生招考与联合培养、项目合作申请、支部共建形式等方面进行交流与探讨。

  活动最后,钱金平还为左桂忠、鄢容、孙震、赵海林等四名党员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

 

 

 

  启动会现场 

 

  支部介绍与共建探讨 

 

  送上政治生日贺卡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