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健康所党委委员、所长刘青松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文章来源: 齐紫平 发布时间: 2021-05-18

  近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所创新药物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5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健康所党委委员、所长刘青松同志为所在的创新药物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奋斗历史》党课,支部所有党员参加了学习。党课学习由创新药物研究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齐紫平主持。 

  在党课报告中,刘青松围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中国共产党创建时13位代表和50多名党员浴血奋战讲起,回顾了工人运动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主要历史事件。报告剖析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渊源,讲解了党的第一代、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探索实践,讲述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会选择共产党?”“共产党为什么会选择毛泽东?”“为什么邓小平能带领中国走向强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历程”等问题。他希望支部党员通过学习党史明确理论指向,同时立足国情,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做到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同时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聚力砥砺前行,为健康所以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经过本次党课学习,党员同志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对党的信仰更加坚定,对党的事业更加充满信心,对现阶段团队的任务更加明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当前的科技创新工作中去。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