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邓珌龙 图:瞿亮,邓珌龙 发布时间: 2021-06-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6月11日下午,合肥研究院财务处全体党员群众在支部书记叶定的带领下前往安徽创新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合肥研究院总会计师陈宗发参加活动。

  安徽创新馆作为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由三栋独立的建筑组成,“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场馆交织关联,形成“汇聚展示、捕捉寻找、研发转化、创新服务”的环形功能链。全馆以实物为主角,辅以实物模型、艺术装置、数字沙盘以及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的运用,阐述安徽创新发展的基因、动力、成果和未来。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稳态强磁场、量子信息、聚变新能源、合肥光源等大科学装置模型,近距离看到了为“天问一号”成功软着陆做出重要贡献的“合肥造”新一代“嫦娥钢”,了解了“中国芯合肥造”和“芯屏器合”组合背后的故事,体验了一场充满科技感、现代感、未来感的“科技盛宴”。合肥研究院的展品让全体参观党员群众引以为豪。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群众的爱国情怀和创新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自觉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使命,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好的财务支撑服务,助力科技创新。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