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刘建国在所在支部上党课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1-08-02

  7月30日,合肥研究院院办联合监审、人事、安保等部门开展党支部活动,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担科技自立自强重任”主题为广大党员上党课。院办党支部书记滕雪梅主持报告会。 

  报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三个方面,对当前我国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性进行解读,阐述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希望与会党员深刻领会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助力合肥研究院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骨干引领作用。 

  报告还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历史沿革、科技布局和主要工作进展,勉励广大党员把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两大战略机遇,围绕合肥研究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和思路,多措并举,聚焦能源、环境、健康、安全等领域重大科技问题,加强物质科学与生命科学、材料技术、信息技术交融,努力产出一批原创性、引领性、系统性重大成果,将合肥研究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极端物质科学基地和大科学中心卓越的、有重大影响力的国际一流综合性科研机构。 

  报告结束后,刘建国与参会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刘建国作专题党课报告 

 

  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