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大气监测载荷试验队临时党支部引领试验队顺利完成卫星载荷任务
文章来源: 华毓敏 发布时间: 2021-09-10

    9月7日11时01分,搭载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研制的四台有效载荷的高光谱观测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安光所大气监测载荷试验队临时党支部不辱使命,高效保障了本次任务圆满成功。安光所党委书记谢品华,以及党委委员、副所长熊伟代表所党委前往太原发射基地慰问试验队,并共同见证了高光谱观测卫星的成功发射。

   在发射基地科研一线,大气监测载荷试验队临时党支部(以下简称“试验队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建促科研,全体成员秉承“严肃认真、周到细致、稳妥可靠、万无一失”十六字方针,严守发射中心规章制度、严谨认真分析数据,顺利完成了各阶段的测试任务,为高光谱观测卫星的发射成功提供了有力保障。

  试验队临时党支部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烈士陵园祭扫,参观毛主席于岢岚县的路居馆,并在毛主席铜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先烈们顽强斗争、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传承不畏艰难、一丝不苟的航天精神,更加坚定新一代航天人忠诚履行航天工作、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初心使命。

  在发射基地载荷联调的2个多月时间里,安光所党委一直保持与试验队临时党支部的联系,勉励支部成员不忘科研初心,在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航天“四特”精神,团结协作、全力以赴,以优异成绩完成此次发射任务,为国家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科学探索永无止境,航天强国任重道远。试验队临时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发挥了坚如磐石的战斗堡垒作用,鞭策着全体参研参试人员在创新探索之路上继续前行,也激励着我所全体科研人员不负科学报国初心,为实现科技强国梦不懈努力。

  

  安光所党委慰问高光谱观测卫星大气监测载荷试验队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