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光电子中心党支部与郑州院标准化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文章来源: 赵继俊 吴晓松 发布时间: 2021-09-1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互促并进,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光电子中心)党支部与郑州烟草研究院标准化中心(以下简称标准化中心)党支部于9月10日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了支部联学联建活动。本次活动由标准化中心党支部书记范黎同志主持。郑州院党组成员胡清源同志及党建处副处长张敬一同志、安光所党委委员刘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

  郑州院党组成员胡清源同志以《从百年奋斗征程汲取智慧和力量  自觉担当科技自立自强时代使命》为题,为两个党支部党员同志讲党课,回顾学习党领导科技工作的伟大历程和成就,理解领悟党领导科技工作的重要经验和启示,结合行业和研究院实际,鼓励科研工作者担当责任使命,矢志不渝推进我国科技自立自强。

  标准化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赵继俊同志及光电子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志刚同志分别作共建双方党支部党建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报告,加深双方支部彼此认知,分享各自党建工作的进展与经验。标准化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张勍同志宣读了双方共同拟定的《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

  标准化中心党支部书记范黎同志认为双方有着20多年的科研合作关系,对安光所老一辈的科学家及现在的科研骨干在工作中潜心研究、持之以恒、自立自强的精神,以及敏锐捕捉和把握科技动态、对行业需求快速响应的能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是标准化中心支部党员和科研人员学习的榜样;希望双方能够通过支部共建加强党建工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并在科研工作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光电子中心党支部书记吴晓松同志认为多年来双方围绕烟草行业的共性需求和技术难点,科研合作不断深化,曾合作制定多项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等,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双方把支部共建平台作为业务和党建联动、互动的纽带,加强人才联合培养,创新人才交流机制,聚焦关键技术,突出双方的优势和特色,协同攻关,创造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在党建引领科研方面,双方支部就共建活动目标、活动内容和活动机制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中科院安光所党委委员刘勇同志与郑州院党组成员胡清源同志分别总结讲话,双方均表示这次联学联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效果很好。本次联学联建活动是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具体体现,希望两个党支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共建方案、分享党建工作经验、丰富党建活动方式,不断凝聚共识、明确目标,促进双方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这次联学联建活动以党建聚合力、促科研,双方支部同志收获匪浅。双方支部将继续秉承“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以联学联建活动为载体,互相借鉴融合,全面提升支部党员的科研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支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科研业务发展行稳致远。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