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参观大科学装置集中区
文章来源: 张玉 发布时间: 2022-03-28

  325日,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参观了大科学装置集中区,科学中心与基础设施处吴锴老师为大家做友情讲解。 

  大科学装置集中区项目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之一。项目规划有大科学装置区、科学小镇、成果转化区、科学服务区、科学岛、预留区+生态用地等六大功能片区,多个大科学装置计划在此布局建设。目前,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获批后首个大科学装置——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已交付启用。该设施建成后将向社会开放共享,服务于我国聚变堆科学技术研究,掌握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建设的关键技术,大大加快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预研进程。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深刻地领会到:起源于科学岛的“国之重器”正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新一代的科学岛人正在不断攀登科学高峰、不断挑战人类科技极限。作为职能部门,人事处党支部全体成员将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职业素养,为科研人员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为把科学岛建设成为一流科研圣地做出贡献。

参观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