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文章来源: 周淑君 发布时间: 2022-05-25

  为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素养,严格把好党员队伍“入口关”,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按照年初的工作计划,5月18日至5月20日,合肥研究院举办了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研究院科研、管理和支撑一线的42名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安排了专题党课、专题报告、主题教育现场教学等内容。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应邀给学员上专题党课。邹士平以《科学岛记忆》为题,用一幅幅图片、一位位前辈、一个个故事阐述了科学岛的历程,讲述了科学岛的发展,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发了各位学员的知岛爱岛之心。 

  安徽省委党校汪勇教授与省直工委党校张佩琳教授应邀分别作了《学习百年党的历史,开启奋斗新的征程》和《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专题报告。研究院监督与审计处处长翁宁泉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题,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角度,对各位发展对象提出了严格要求。学员们还观看了《敢叫日月换新天》大型文献专题片、实地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展览与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培训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陈套与培训对象进行了交流,提出应端正入党动机,在思想上、工作上和生活上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强化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既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应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做贡献,在实际行动中做出表率,主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努力。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结业考试。研究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邵风雷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对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不仅是发展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提高新发展党员理论素养、能力素质的重要手段,是贯彻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一项重要举措。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党的理论、党的知识、党的历史,学以致用、知行统一,不断提升政治修养,发挥表率作用,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做好充足准备。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