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机关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迎“七一”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尤中山 发布时间: 2022-06-29

  628日下午,合肥研究院机关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迎“七一”表彰大会。会议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四强”标兵党支部进行了表彰。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邵风雷、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翁宁泉分别主持会议。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邵风雷宣读了表彰决定。机关党委委员为受表彰的13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5个“四强”标兵党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邹士平致辞,并以《坚定不移 推进自我革命》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邹士平在致辞中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机关党委的重点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在研究院党委的领导下,机关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作为第一要求,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己任,大力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制定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管理效能,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真正把工作成效体现在研究院发展各项指标上、体现在改革突破上、体现在具体项目上、体现在各科研单元和广大职工的困难问题解决上。 

  邹士平强调,机关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受到褒奖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榜样,在中科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以德正心、以廉正身、以学正能,用大家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研究院创新发展的澎湃春潮。他希望,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同志,勇做科技创新事业的时代先锋,争做机关作风建设的标兵模范,更好推动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专题党课中,邹士平从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反腐败斗争新形势基层纪委职责与任务关于学风建设四个部分,紧扣党规党纪这条主线,通过对党中央十年反腐成就的总结和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律的成功路径剖析,详细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让全体参会党员深刻认识到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并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同时,也指出了我们自身还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思路。 

  最后,邹士平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伴随着我们党101年的光辉历程,历久弥新、历久弥深、历久弥坚。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干净担当、履职责尽,踏实工作、善作善成,为合肥研究院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听完党课报告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努力争当新时代研究院科技创新发展排头兵,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现场

现场表彰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