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离退休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文章来源: 刘秀秀 发布时间: 2022-09-09

  95日,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离退休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离退休办公室主管人员参加会议。 

  离退休党委书记兼人事处副处长王锐主持学习会,并作了学习报告,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背景、逻辑架构、创新思想、精神感悟等方面带领参会人员梳理了全书章节要点。大家交流了学习阅读的体会。会议认为,在党的二十大将要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书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年多来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对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书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面对复杂局面、掌握历史主动、统筹发展全局,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新飞跃,对教育离退休党员更加自觉主动、精神饱满地听党话、跟党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组织党员自学、举办“三会一课”的一项重点内容,联系老龄工作和离退休实际,全面学习和重点研读相结合,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召开情况和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同志讲话重要精神;传达学习了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会议强调,研究院离退休党组织和工作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悟和贯彻中科院党组决策部署,切实完善抓工作落实的体系、增强抓工作执行的效能;要结合落实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年度离退休工作要点和离退休党委“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要点、各支部工作活动计划等,研究落实《意见》和院指导意见的具体措施,持续健全离退休党委、工作部门、党支部推进党建工作的体系和机制,不断加强党对离退休工作的领导,推动服务管理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新成绩。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