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文章来源: 华毓敏 发布时间: 2022-09-09
  9月8日下午,安光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由党委书记谢品华主持,全体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谢品华从出版背景、逻辑架构、创新思想等方面带领参会人员梳理了全书章节要点。谢品华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我们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南、赋予了强大能量,应深学而笃行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安光所所长郑小兵表示全所党员干部和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通过抓实理论学习推动科研工作创新发展,切实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开展定向性基础研究,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谢品华传达了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她强调要持续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实现全所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安光所副所长朱文越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内容,表示要积极发挥安光所的科技力量,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会上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持续抓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等文件精神。
  
  会议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