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离退休党委组织线上新冠病毒感染相关健康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 刘秀秀 发布时间: 2023-01-20

  随着社会面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和优化,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重心由“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老年人是落实防控举措和健康管理的重点群体。1月16日,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党委联合健康所和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面向离退休职工举办线上“新冠病毒感染健康知识专题讲座”,260多位离退休职工在线收看了讲座。

  讲座由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副院长史秀翠副主任医师主讲。她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新冠病毒学特征和感染临床症状、感染后如何防护和就医、感染后如何药疗和食疗、“阳康”后恢复和注意事项等。她提醒离退休职工,为了防止感染、“复阳”及二次感染,要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和把好的防护做法常态化,出门应戴好口罩、回家勤洗手,避免或少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坚持基础病观察和治疗等。

  本次讲座是贯彻落实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和研究院党委关于加强老同志关心关爱的具体措施,尤其对处于康复期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起到指导作用,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老同志的恐慌、紧张和焦虑的情绪。本次讲座还将以视频形式在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微信公众号发布,供离退休职工回放观看。

线上讲座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