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强磁场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黄杏洁 发布时间: 2023-05-17

  5月12日,强磁场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中心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许安主持。

  会上,许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科院合肥物质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计划,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和《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两本理论专著,传达了合肥物质院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和与会同志讨论了中心党委和各支部主题教育及党建工作推进计划。

  党委委员孙玉平主任强调,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我们要结合科研工作开展调研,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中心发展结合起来。各支部要立足学科领域调研需求,以需求为牵引,促进中心工作开展,推动中心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许安提出,开展主题教育要按照中央部署和中科院合肥物质院党委要求,党委和各支部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深刻领会“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同时,党委委员要讲好专题党课,结合理论学习收获和科研工作实际讲专题党课,并针对科技创新和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院关于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持续推进理论学习,适时走出去调研,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