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国家全面创新试验检查工作组调研创新院
文章来源: 王虹茹 发布时间: 2016-09-3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决策部署,9月28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艳荣带队的国家全面创新实验检查工作组到安徽省“全创改”试点单位创新院展开调研。安徽省发改委副主任吴劲松,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宏同,合肥市发改委副主任程宗好陪同调研。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创新院院长李季等接待其一行。

  李季首先就创新院的基本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做简要汇报。创新院完全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对科技成果进行转化,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的探索过程中逐渐形成了自有的一套体系。在介绍《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实施方案》时,李季重点强调了创新院在市场化投融资机制方面的创新,包括鼓励核心团队出资参与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管理机构;吸引省、市、区各类投资引导基金与创新院共同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引导社会资本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利用政府拨付的产业化经费、资金或基金参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自主对拟孵化企业开展引导性股权投资等内容。

  与会人员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人才引进与培养机制等方面的内容展开讨论。

  7月,创新院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被列为“安徽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全省三个“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试点”单位,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创新院组织人员编写了实施方案,围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落地、完善科研项目管理机制、创新工资激励机制、完善创新绩效考核、试点转让技术类无形资产、创新孵化器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探索,并组织省科技厅、合肥研究院、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委等相关单位就方案内容展开讨论,力争高效、高质、高量地完成此次“全创改”任务。

座谈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