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分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 文/张礁石、桂华侨 图/董云升、余同柱 发布时间: 2016-09-30

  9月28日,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卓越中心)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分中心在合肥科学岛正式揭牌成立,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地球科学处处长段晓男、卓越中心首席科学家贺泓研究员、卓越中心副主任陈进生研究员与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匡光力院长、刘文清院士、刘建国副院长共同为分中心揭牌。

  刘建国副院长主持揭牌仪式,匡光力院长、段晓男处长、贺泓研究员分别对分中心成立表示祝贺。合肥物质院分中心具有鲜明的学科特色,在大气环境监测研究领域已取得系列具有国际水平的创新成果,当前已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重点专项“大气污染多平台一体化监测技术”及“移动污染源排放快速在线监测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项目。未来在卓越中心的平台上,将与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等研究团队广泛合作,争取在大气环境科学研究取得更大突破,为我国区域大气环境污染监测和控制提供科学可行的解决方案,推动我国大气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的创新发展。分中心的科研骨干参加并一起见证了揭牌仪式。

  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是中国科学院依据“率先行动”计划、院“创新2020”规划,按照规范程序,在城市大气环境研究领域设立的卓越创新中心。卓越中心围绕大气环境科学前沿领域,针对我国快速发展带来的城市大气环境复合性和区域性等复杂污染问题,在我国城市群大气复合污染形成机制、来源与迁移规律和区域大气灰霾控制等领域取得原创性、有重大国际影响的科研成果,进一步发展与丰富大气环境科学理论和方法体系,为我国城市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和污染控制实践提供理论依据与技术保障。

揭牌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