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洪津研究员荣获“第十一届优秀环境科技工作者奖”
文章来源: 闫静 发布时间: 2017-02-10

  近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召开第八次全国委员代表大会。会上,合肥研究院安徽光机所洪津研究员荣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十一届优秀环境科技工作者奖。

  洪津研究员主要从事光学遥感技术、航空/航天遥感器工程技术研究,研究领域涉及微弱信号检测、色度学、辐射测量学、工业自动检测技术、图像仿真与评估技术、系统工程等。自2001年起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多项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国家部委科技项目,曾完成超过30种型号的地面、航空、水下光学遥感仪器研制以及工业光电检测产品开发;2003年完成了国内第一台航空偏振相机的研制并成功实现校飞成像;作为技术负责人承担了某民用航天有效载荷型号背景预研任务,并完成了相关样机研制;现任某型号偏振气溶胶遥感载荷主任设计师。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10,10/19),北京市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2012,13/15),并获第十四届安徽省青年科技奖(2012)、第七届合肥市技术拔尖人才(2009)、中科院现有关键技术人才(2016)等荣誉称号。洪津研究员为推动我国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信息系统与遥感专业委员会是由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专院校、科研单位、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及从事环境信息及系统及遥感教学、科研、开展等广大环保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公益性社会群众团体;是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业务指导下依法登记注册的环境信息系统与遥感工作者的全国性学术组织。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