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来等离子体所调研
文章来源: 叶华龙 发布时间: 2017-02-16

  2月10日下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一行在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刘莉等陪同下来等离子体所调研。

  在EAST装置大厅,等离子体所常务副所长宋云涛详细介绍了国家大科学工程项目EAST装置和我国聚变研究的进展。等离子体所自主设计、建造、运行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世界首个全超导托卡马克实验装置EAST,并在工程技术和物理实验研究中获一系列特色成果,创造多项世界纪录。积极承担迄今为止我国参加的最大国际科技合作项目ITER计划任务,并开展“以我为主”的国际合作,发起和推动我国未来聚变工程实验堆、超导回旋质子治疗装置项目的相关工作。另外,围绕大科学工程建设生命周期过程,等离子体所将全过程标准化质量管理融入其中,用创新的管理制度和模式为大科学工程建设和实验运行保驾护航。

  调研中,支树平就我国聚变研究目前面临的挑战和未来聚变工程实验堆关键技术研发进行了详细地询问了解。他赞赏我国聚变研究取得的丰富成果,表示核聚变研究及未来聚变工程实验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期待等离子体所核聚变事业再传捷报再创佳绩。

参观EAST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