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获批
文章来源: 任睿 发布时间: 2017-04-07

  近日,安徽省科技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第一批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认定结果的通知》,由等离子体所申报的“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

  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将立足于安徽省及聚变领域的焊接需求,以特种精密焊接技术的发展为引导,依托国家科学发展战略,面向国际焊接科技前沿。在实验室主任宋云涛研究员,副主任罗广南研究员、吴杰峰研究员的带领下,重点围绕“焊接自动化及结构可靠性”、“材料与结构的无损评价”、“焊接与连接工艺及技术”三个研究方向开展基础及应用研究。

  在等离子体所和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各级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目前实验室已建成1000平方米的实验大厅和1250平方米的焊接大厅,配备了焊接、无损评价、分析检测等一系列实验设备,其中,华东地区最大的多轴高压真空电子束焊系统即将投入运行。

  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的正式获批,将积极推进安徽省精密自动化特种焊接技术研究,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高素质人才培养,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及重大科研装备,从而为推动安徽省特种焊接技术的进步以及中国核聚变能源研究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焊接大厅内部示意图

   

  焊接大厅外观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