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极端条件凝聚态物理省重点实验室揭牌
文章来源: 左萍 发布时间: 2017-04-21

  近日,安徽省发布《关于公布2017年第一批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认定结果的通知》,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极端条件凝聚态物理”名列其中。4月20日,此实验室建设计划论证会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会上,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匡光力致辞,他说,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相信极端条件凝聚态物理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领域内交流活跃,研究欣欣向荣的一个学术中心。强磁场中心常务副主任孙玉平宣读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文件。学术委员会由来自国内多所高校和院所的共19位领域内专家组成,张裕恒院士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张裕恒院士指出,极端条件凝聚态物理实验室将对学科的发展大有裨益。省科技厅王海风副处长认为极端条件凝聚态物理实验室实力非常强,在两年后省将根据专家论证的任务书进行验收,相信在合肥研究院的重视下,该实验室将成为省重点实验室的标杆。

  田明亮研究员作为省重实验室主任作《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报告,内容涉及实验室研究方向和内容、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实验室管理、建设目标等。实验室设定强磁场凝聚态物理研究、高压凝聚态物理研究、超快凝聚态物理研究、极端条件下材料制备、极端条件下表征技术五个学科发展方向。其建设目标为建成国际先进的极端条件凝聚态物理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发展成为开展极端条件科学研究/发明创造的学术中心与人才高地;为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奠定基础。重点实验室实行学术委员会指导下的主任负责制, 展开日常工作。学术委员会负责审议重点实验室的目标、研究方向、重大学术活动、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等。

  专家在听取报告的基础上进行质询讨论,最终形成了“极端条件凝聚态物理实验室”建设论证意见。

  

  极端条件凝聚态物理省重点实验室揭牌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