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我国首套商用实验室光谱辐射色度定标系统设计方案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 陈洪耀 发布时间: 2017-06-06

  6月1日上午,安光所光学遥感中心中标的“可见光-短波红外光谱辐射色度定标系统”项目在吉林长春通过业主方-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组织的详细设计方案评审。该系统主要用于建立辐射定标实验室,满足可见光-短波红外波段航空、航天和地面光电成像/探测设备的实验室光谱/辐射/色度定标需求。

  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相关部门领导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详细设计方案通过评审。

  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1日,是我国第一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可见光-短波红外光谱辐射色度定标系统”项目的实施,将为建立光学遥感器完备的成像物理响应模型奠定基础,为光学遥感器全生命期定标,提高遥感数据产品定量化水平提供技术支撑。双方后续还将在光学遥感器星上定标、场地替代定标等领域开展合作,携手促进我国定量化遥感产业化发展。

 

  评审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