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安全教育走进材料应用研究室
文章来源: 宋春军 发布时间: 2017-07-19

  7月14日下午,固体所安全教育走进实验室系列活动之走进材料应用研究室在新楼520会议室举办。综合办安全主管朱京鸣老师、李善召老师、研究室副主任王新福、李新化老师及全室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朱京鸣老师首先传达了《中科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夏季安全工作的通知》,随后着重介绍了危化品使用、采购等基本常识,以及废液回收处理、实验室日常安全、防火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并对五室的安全管理情况和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分析说明。如乙二胺等危险化学试剂的使用、回收问题,小楼一楼东实验室的用电隐患问题、外场实验人员安全管理等。他希望科研人员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规范危化品使用,掌握日常防火、危险情况应急处理等知识,在保障实验室安全的基础上做好科研工作。 

  李善召老师就研究室所在的小楼、新楼以及平房等实验室的用电情况进行了说明,重点介绍了用电、用气及用水安全,特别提醒科研人员要注意高温设备、大功率设备、插座接线等用电安全问题。同时,还针对雷雨季节防雷等知识进行了相关介绍。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消防知识宣传片,并对本研究室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各课题组的安全责任人,同时,针对各课题组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最后,王新福副主任代表研究室对综合办各位老师的讲解及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感谢,也对全室人员为安全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确保实验室安全,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王新福主持会议并小结,李新化交流分享,朱京鸣、李善召发言 

 

  会议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