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26个项目获得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文章来源: 沈晨 发布时间: 2017-08-23

  817日,随着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间申报项目评审结果的公布,固体所共获得资助26项,直接经费2421.9万元,总体资助率35.14%,高出全国平均资助率近14个百分点,获资助金额创历史新高。 

  本次固体所获得资助的项目主要集中在数理科学部和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包括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1项,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20项,青年基金项目4项。其中,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为固体所历史上首次获得资助。 

  国家基金项目是固体所科研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固体所历来高度重视其申报和管理工作。在所领导高度重视,科研人员辛勤努力和管理部门密切配合下,固体所通过组织科研人员参加相关基金申请培训,专家预评审,对申请书多轮细致的形式审查及预算审核等系列工作,不断提升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水平和竞争力,连续十余年国家基金申请初审合格率保持在100%,为固体所国家基金的高资助率奠定了基础。 

  本年度固体所在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的良好成绩,展示了固体所的科研水平及研究实力,也反映出固体所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不断发展的良好势头。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