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创新院两家在孵企业挺进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
文章来源: 林洋、李欣雅 发布时间: 2017-08-21

  810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总决赛在合肥市广电中心拉开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创新院在孵企业安徽中科本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肥中科金臻生物医学有限公司分别在成长组、初创组中表现出色,顺利晋级全国赛,将有机会站在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舞台上,与更多的创业同行一较高下。 

  作为全国最高规格的创新创业赛事,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已经走进了第六个年头,不仅聚集各类创新资源、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给创业者提供展示自己项目的舞台,也在助力他们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据悉,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的比赛自20175月启动以来,来自全省805家企业报名参赛,确认参赛企业608家。经过各市的初赛比拼,进入省级半决赛企业148家,其中成长企业98家,初创企业50家。最终有30家成长企业、10家初创企业脱颖而出进入此次总决赛。 

  在此次总决赛中,中科本元、中科金臻凭借着优质的项目、亮眼的表现在一众选手中突出重围。其中,中科本元更是以成长组第二名的好成绩顺利晋级。中科本元此次携“基于柔性力敏传感技术的鞋履产品定制服务系统”项目参赛。鞋品定制是中科本元的战略发展方向之一,16年公司与双驰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和销售合同,历时一年多的潜心研发,整合基于柔性力敏传感技术的步态分析系统与三维足型扫描设备打造的“鞋履产品定制服务系统”成功问世。鞋履产品定制服务系统可以为用户提供全新的体验和终端输出,能从根本上解决传统商业模式给鞋企带来的成本、库存、滞销、产能分配等商业风险,最终将助力鞋企搭建鞋品定制线上线下销售服务平台。

   中科金臻携“肿瘤基因测序防诊治项目”亮相初创组,该公司致力于解决现代人的疾病预防、肿瘤精准治疗这两大问题,结合市场调研情况,目前已推出两款面向市场的产品:针对健康人群的18种癌症风险评估产品和针对肿瘤患者的靶向用药产品。通过提供检测服务,将结果以报告的形式呈现给客户。一方面检测结果可帮助健康人群进行针对性的体检、改善生活习惯,另一方面可帮助肿瘤患者实现精准治疗,吃对药并用对剂量。公司在靶向用药方面,已与安徽省立医院、一附院、二附院、中科院肿瘤医院部分科室开展合作,目前已积累了200案例;在健康产品方面,目前主要在社区和体检机构推广,目前已与高新区、经开区、蜀山区的十余家社区、3家保险机构开展合作。下设的中科金臻医学检验所于今年3月正式获得基因检测资质,成为安徽省本土第一家拥有基因检测资质的第三方咨询机构。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创新院积极鼓励、组织在孵企业报名参赛,并对参赛企业进行一对一的赛前辅导。参赛企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备战,从合肥市级比赛到安徽省总决赛,历时3个月,历经多场扣人心弦的比拼,凭借团队优秀、技术先进、产品成熟、市场前景广阔、盈利模式清晰等优点,最终在全省600多家参赛企业中脱颖而出,以稳扎稳打的态势挺进国赛。下一步,中科本元、中科金臻将精心备战、砥砺前行,力争在全国赛的舞台上呈现更精彩的一面。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