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光机所举办财务政策宣贯和业务流程培训会
文章来源: 文豆 发布时间: 2017-09-21

  为进一步落实研究院财务相关政策、梳理和解决科研人员在财务业务中的困扰和疑问,9月19日,安光所综合办邀请研究院财务资产处副处长叶定、财务主管辛海波开展财务政策宣贯和流程培训,各中心负责人、课题组长和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饶瑞中所长在会上表示,财务工作所里要着力推进各项财务政策在安光所的有效执行,在研究院财资处的协助下,进一步规范项目执行各阶段的相关财务业务审批流程和手续,有效提高工作效能。

  叶定副处长做了题为《科研经费管理政策及财务新近出台文件的解读》的报告,对2016年以来发布的国家、中科院和研究院的相关财务新政进行了宣贯。报告围绕中办发(2016)50号文、中国科学院院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研究院财务新出台的相关政策,全面地解读了以“放”、“管”、“服”为主旨的财政管理新政策,新政策给高校、科研院所财务管理“松绑”、提高了灵活度,同时对财务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更细致的要求。如研究院设立了财务助理管理办法、结余资金管理、经费预算调整等,就是为了适应这一需要。

  辛海波主管则以《安光所财务报销注意事项》为题,详细梳理财务报销过程中,在设备采购、材料采购、测试化验加工、燃料动力费、差旅费、会议费、国际交流合作、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劳务费、咨询费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培训过程中,参会人员还向叶定副处长、辛海波主管就仪器设备运输、外场试验相关费用报销等具体问题进行咨询和讨论。

  通过本次培训,科研人员对研究院财务相关政策的由来和条款的变化以及执行中的注意事项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这将促进财务政策在安光所的有效执行和财务工作的进一步规范。

 

  培训会现场

 

  叶定副处与辛海波主管授课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