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环境抗生素污染控制策略与技术研究”启动
文章来源: 刘涛 发布时间: 2017-09-22

  9月20日上午,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环境抗生素污染控制策略与技术研究”在科学岛召开。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周桔处长,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智能所副所长马祖长,项目负责人刘锦淮研究员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启动会议。

  周桔指出,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面向我国经济发展以及国家安全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围绕中科院“创新2020”中心任务,重点支持中科院发展规划确认的方向,重点解决相关学科领域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重大科技问题,注重发挥中科院综合优势,广泛吸纳社会资源,推动多所联合和多学科交叉,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他强调,要加强环境抗生素去除技术的集成应用、工程化示范以及产业化推广。

  刘建国代表主持单位致词;刘锦淮研究员与四位子课题负责人就项目具体开展实施做了详细汇报;子课题负责人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孔令涛副研究员作《抗生素深度处理技术及示范应用》报告,分析了抗生素污染源情况及污染物处理难点,详细介绍了课题研究的目标、内容及方案,重点研发高效的吸附材料与技术,发展异相芬顿反应纳米高级氧化技术,研究一体式好氧膜生物反应器(MBR)技术,并且为本项目将要达到的技术指标和实践实施方案提出来具体的规划与展望。

  启动会还举行了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研究团队承诺书签约仪式。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