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创新院举办突发事件时空应急决策分析关键技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 吴雪莲 发布时间: 2017-10-18

   1013日,由创新院智能系统与装备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主办的突发事件时空应急决策分析关键技术研讨会,在创新院11楼会议室召开。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及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等单位的9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心参与的国家重点研究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区域协同遥感监测与应急服务技术体系”项目,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成功进行了“空天地一体化应急指挥综合实验”。此次空天地一体化应急指挥综合试验从2017715日开始,历时2个月,参与单位20多家,人员130余人,是目前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开展新疆无人区突发事件应急指挥演练规模最大的一次综合试验。这次综合实验为无人区应急通信指挥处置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中心提供的解决方案将多个厂家多协议的北斗终端直接进行实时接入与位置上图,实现了在突发事件中一线人员和指挥中心的无缝对接,解决了无人区突发事件应急通讯的“最后1公里”难题。 

  与会专家对项目涉及到的关键内容和技术路线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如何将多源异构数据有效地进行整合,为决策模型提供有用的数据支撑。最后,与会专家与智能装备中心项目组成员就具体技术点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