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2017年度新职工入职典礼暨入职培训
文章来源: 黄英杰 发布时间: 2017-10-18

  10月12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举办2017年度新职工入职典礼暨入职培训,186名新职工参加,研究院领导、各研究所领导及所综合办负责人、机关职能处室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典礼仪式。典礼由人事教育处处长吴海信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了帷幕。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致辞,他首先对全体新职工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大家成为科学岛的一员,并结合科技发展环境和研究院所处的时代背景对新职工未来科研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终身学习、创新自信、团队协作、遵纪守规。

  研究院院长匡光力作了题为《研究院规划发展及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学科布局和未来发展情况,重点阐述了将合肥研究院建设成为国际著名的综合性科研机构的发展目标。匡光力寄语所有新职工将设想具体化、梦想实现化,找准自身发展定位,与科学岛同成长,为国家科研事业铸造辉煌。

  本次培训邀请了技术生物与农业工程研究所吴丽芳研究员和医学物理中心博士后王蒙作专题报告。吴丽芳研究员与新职工分享了一些关于科研工作和生活的经验。畅谈了怎样面对困难和挫折,如何加强团队合作并且告诫新职工要心怀感恩之心,她还向新职工谈到了许多人生感悟和提高工作效率的技巧与办法。随后王蒙博士分享了自己入职一年以来工作、生活和学习的感悟,并用自己亲身经历说明了协调好三者之间的关系的重要性。

  另外本次培训特邀了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祝卓宏研究员作题为《如何应对职场压力》的专题讲座。祝卓宏从心理学角度对新职工进行了培训,为新职工送去了一份“心灵礼物”,希望新职工能够掌握自我心理调适的方式方法,成为自己的心理辅导师。

匡光力做报告

典礼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