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科学岛实验中学开展博士团进班活动
文章来源: 文\夏云霞 图\张颖颖 发布时间: 2017-11-16

   118日下午,合肥科学岛实验中学邀请合肥物质研究院安光所、等离子体所等10余位博士走进学校,走进课堂,开展2017-2018上学年第一期“博士生进班”活动。活动得到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及各研究所大力支持,学校贺宜星副校长及相关部门领导给予热情接待。 

  “博士生进班”是科学岛实验中学一项传统的特色活动,学校历来重视对学生的启发教育,注重培养学生“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从2007年以来学校就举办“与博士生一起成长”特色活动,此项实践活动曾荣获2008年“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本次活动是本学期第一期博士生进班活动,活动主题---博士生背后的故事。学校德育处等相关部门在活动前做了充分安排,确保博士们在进班之前对班级情况有概括了解,确保博士生作针对性的准备进而与学生进行更有效地沟通。

  本次活动的对象主要为高一年级11个班。在期盼中和热烈的掌声中,曹亚南、张步强、许权、王重马、鲁晨、胡星光、范若愚、杨猛、曹伟涛、戴张昱、刘岩东等10位来自等离子体所、安光所、智能所、固体所、强磁场中心、医学物理中心的10位博士分别走进学校,与同学们面对面畅聊学习与人生。

 

 

 

 

 

 

 

 

 

 

 

 

    

  

 
 
 
在与孩子们依依惜别后,博士们还参观了学校琴艺轩和毓秀苑,对学校艺体特色成果赞叹不已。  科学岛实验中学将一如既往整合科学岛科研资源,做细做实“在科学家身边生活,与博士生一起成长”活动,大手拉小手,科研艺体牵手走…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