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举办《合肥市政府天使投资基金政策解读》讲座
文章来源: 朱国锐 发布时间: 2017-11-13

  为更好的促进合肥研究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资本、人才、技术、政策等资源的紧密衔接,最终把合肥研究院建设成为具有全国示范效应的科研机构双创示范基地,1110日,科技发展处、资产管理公司共同举办了科岛创客学院系列讲座之《天使投资基金政策解读》讲座,来自研究院各科研单元、研究院投资企业共50多人参加讲座。 

  讲座由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高昌庆主持。讲座邀请了合肥市创新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许阳、投资部总经理魏九生对合肥市天使基金政策、天使基金申报说明、天使基金管理机构进行了详细解读。合肥市天使投资基金是安徽省规模最大的天使投资基金,基金规模已接近5亿元,目前已受理天使项目超370个,审批通过项目50个,投资总金额2.59亿元,投资企业数量和投资规模分别占全省天使基金统计数据的62.5%57.3%。投资的领域涵盖智能制造、公共安全、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信息技术、大数据、新材料等合肥市重点发展的产业。天使基金的投资对象为注册于合肥市、年销售额不超过2000万元的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尤其重点关注对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在肥创办的企业以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商业模式新的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合肥市天使投资基金的支持对象、支持方式、投资额度及期限、申报流程以及奖励措施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在国家大力鼓励双创背景下,科研人员对讲座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会后,相关科研人员与主讲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主讲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